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开展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过的党史故事系列活动

  3月1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故事讲述会在市财政局举行。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市财政局开展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过的党史故事系列活动,财政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成员现场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过的党史故事,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想。市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主题活动。

  财政检查局王铃涵同志深情讲述的《红船精神》,生动、鲜活地再现了100年前中共一大召开的场景,追忆了党的初心之源,诠释了伟大的“红船精神”。市局社会保障处冯硕同志讲述的《半条棉被的温暖》,从“三位女红军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情怀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大爱本色与为民情怀。市局政府采购处姜云龙同志讲述的《长津湖畔的冰雕连》令人动容,125名战士穿着单薄的衣帽鞋袜,面对寒冷恶劣的天气,没有一个人退缩,全部牺牲在阵地上,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真正的英雄。国库支付中心张钰同志分享的《信仰的力量》,讲述了革命烈士方志敏依靠坚定的信仰,用生命践行对党忠诚的英雄事迹,他在狱中写下的近14万字的文著,成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食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现场聆听党史故事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感动。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财政干部,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充分汲取营养和力量,继承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淬炼本领担当,为推动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财政之智、展现财政之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