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第一时间解决入列社区“老弱病”群众起居难题

  3月中旬的津门春寒料峭。家住和平区小白楼街道聚庆里社区15号的张昭铭老先生家里一改往日的寒风飕飕,夫妇二人在温暖的屋子里紧紧握住开封道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市财政局入列轮值社区党员同志的手,不停地念叨着“共产党好!‘和平夜话’活动好!我们再也不用揪心门窗破损带来的生活麻烦了”……

  这一幕就发生在3月11日上午。时间距离市财政局下沉社区党员走街入户、结对“认亲”,协调解决张昭铭老先生家里门窗损坏问题还不到18小时。张昭铭老先生夫妇二人均已八十多岁高龄且长期患病,特别是老太太因脊椎后遗症高度驼背。二老家住百年历史房屋的门窗损坏多时、长期关闭不严,冬日冷风灌入,夏日蚊蝇滋扰。面对二老这一实际困难,以贯彻落实财政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精神为动力,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下沉党员同志当“员”不当“监军”、躬身入队入列,真情做好社区治理、服务群众工作,由党建处第一时间会同后勤财务处从“群众之事无小事”出发,立即研究解决方案,并安排工勤人员现场勘查、采购耗材,迅速完成门窗维修工作,积极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2021年伊始,市财政局安排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充分运用好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经验,努力争当“三个表率”。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有计划地坚持一周5个工作日到社区入队入列,当“员”轮值,全脱产沉在社区。大家执勤值守、巡查网格、走街入户、访贫解难,为相关社区解决了诸多实际问题,发挥了市级机关干部勤勉务实的优良作风,展现了财政部门良好形象,受到街道、社区以及广大居民群众称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