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领导邢立华同志到法制监督处调研指导

  3月5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立华同志来到法制监督处党支部,以“讲求事功 奉献青春”为主题与分管干部面对面座谈研讨,并为大家提气、打气、鼓气,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问题、振奋精神、苦练事功、奉献青春。邢立华同志在发言中对法制监督处年轻的战斗堡垒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严格把关,完善制度。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工作,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结合财政内控建设,将各项制度措施、内控理念与预算一体化系统建设有机融合,切实保障各项制度落实落地。

  二是防范风险,争取突破。对内管理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揭示问题中找到工作抓手和突破点;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平衡好局系统内监督检查力量;增强监督工作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通过开展《预算法实施条例》落实情况督导等工作,让监督工作“长牙”;对外管理要提高工作标准,严格为政策执行把关,同时要加强对区财政监督工作的业务指导,用高标准、多手段倒逼工作高质量落实。

  三是苦练本领,提升能力。要善于从全局角度统筹思考问题,通过自主学习、集体学习、交流学习等方式掌握知识、积累经验,充分利用法制监督工作接触面广的特点,系统学习财政业务,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主动性和时效性,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发挥法治工作和监督工作服务财政大局、规范保障作用。

  下一步,法制监督处党支部将本着为财政高质量发展防范风险的总体目标,突出政治站位,运用当家思维,强化流程规范,保持严谨细致,充分发挥财政工作“压舱石”和“吹哨人”的作用,为政策出台和政策执行把好关,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好财政法治服务和财政监督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