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主动对接市扶贫办
服务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日前,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财政局主动与市扶贫办有关业务处室举行座谈,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领导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扶贫办表示,在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市财政不断升级加力,增加帮扶资金,提升拨付速度,为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强大保障,充分体现了财政部门的政治站位与政治担当。市扶贫办就2021年国家有关部委政策动向,我市帮扶工作总体思路、规划编制进度以及精准投入产业方向等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就新发展阶段开展工作达成一致:一是提升资金拨付进度,确保把更多时间留给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二是从全生命周期角度筹划项目,推动实施绩效评价,联合受援地探索共同监督管理新路径,进一步提升项目及资金投入精准性;三是修订完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资金。

  下一步,市财政将继续以“政”领“财”,压实政治责任,展现财政担当,以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为助力受援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贡献财政之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