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座谈会

  2月25日下午,天津市财政局在河北区财政局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工作座谈会,主要是贯彻落实财政部等7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推动天津市“一卡通”管理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委和河北区、宝坻区财政局,以及“社保卡”管理平台的软件开发公司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天津市“一卡通”管理改革工作以河北区、宝坻区作为试点先行先试,总结工作经验后于2022年在全市全面推开,到2023年,对全市到人到户的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全部纳入“社保卡”发放,实现“一卡统发、一网统管”,基本建立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监管到位的财政补贴资金管理体系。

  座谈中,两个试点区财政部门汇报了“一卡通”管理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各区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建立工作组织协调机制、压实各部门工作职责、细化改革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摸底调查核实情况,其工作进展顺利有序,为下一步公开项目清单、统一归集集中发放补贴资金等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市有关部门分别对天津监管局起草的《天津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细化部门工作职责、对有关人员纳入“一卡统发”政策衔接、整合数据管理平台功能等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重要举措,关系到全市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是保障这项工作顺利实施的有力措施。此次座谈会召开十分及时必要,起到了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合力攻坚的重要作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改革任务来抓,切实把这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抓紧抓细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各试点区要集合各方力量,共聚合力、共同攻坚、共同推进。同时要精心准备、精细组织、精准公开,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先行先试、先干先做,为全市全面实施这项改革任务提供有效、可行的改革路径和实践经验,保障这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