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不断加大投入力度 助力“双一流”高校高水平建设

  近日,天津市与教育部签署关于重点共建在津教育部直属高校并共同推进天津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协议,进一步共建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两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共建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三所市属高校,共同推进5所高校“双一流”建设,建设期为2020年至2024年。

  我市将在共建期内对5所高校予以重点支持:一是统筹支持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资金额度不低于20亿元。二是支持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中央与市级财政资金额度不少于1:1.2比例。三是对5所高校申报服务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重大项目,将在组织论证后择优统筹给予支持。

  2020年,在我市财政增收持续困难、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市财政局不断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积极调整支出结构,支持“双一流”高校高水平建设。一是拨付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共建高校资金3亿元,重点支持“双一流”建设、提升高校服务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二是拨付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专项资金1.5亿元,落实国家重大布局建设。三是按照中央与市级财政资金额度不少于1:1.2比例,拨付市级财政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资金8880万元。四是在核定市属本科高校生均财政经费中,对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予以3000万元额度倾斜。五是拨付5所高校在线教学和线上数字资源支持资金、院士工作经费、高校思政经费等专项资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