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赴青海省黄南州开展援青资金监督管理工作

  为确保援青资金安全、合规使用,落实好我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实施方案任务责任清单》,近日,天津市财政局组成工作组赴青海省黄南州开展援青资金监督管理工作。

  到达黄南州后,工作组克服新冠疫情和高海拔带来的影响,累计行程近500公里,实地查看了黄南州同仁市黄乃亥乡人畜饮水安全工程、中藏药材种植基地、州科技馆等4个市县的11个项目。总体看,黄南州“十三五”援青规划及规划外新增项目执行情况良好,4个市县全部脱贫摘帽,实现了预期目标。援青前指工作出色,在今年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对口支援绩效评价考核中被评为综合绩效较为突出的支援方,在6个省市中综合排名第二,单项排名优秀。

  “十三五”期间,天津市财政局统筹市区两级财政援青资金6.82亿元,是“十二五”2.96亿元的2.3倍。黄南州相关部门和援青前指积极工作、紧密配合:一是抓产业、促发展。严格执行项目有施工图、有时间表、有责任人、有对账单“四有”标准,紧盯州职校、州科技馆等重点援青项目建设,延伸加长优质矿泉水、高原牦牛肉和藏系绵羊肉等特色农产品产业链;二是抓扶智、重人才。2019年、2020年共派出两批70名援青柔性人才,为黄南州进一步保持攻坚态势、巩固脱贫成果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三是抓生态、促生产。加强偏远乡村基础建设和牧民村落人居环境改善,支持乡村道路建设、防洪河堤加固、村容村貌治理、村庄绿化亮化等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大农村安全饮水、教育医疗、文体设施、城乡道路等建设支持力度。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确保职能发挥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监督管理到位,促进黄南州脱贫摘帽后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