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完善资金预算分配模式
努力实现对市属高校的精准支持

  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教委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分配模式,在有效结合高校建设成效评价结果、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两大分配因素的基础上,资金向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工作倾斜、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倾斜,顺利完成2020年资金预算分配工作,努力实现对市属高校的精准支持。

  一是继续强化“双一流”建设政策导向。中央财政下达的“双一流”建设资金直接细化至天津工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医科大学3所国家层面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明确财政对“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支持态度,鼓励各市属高校积极投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二是聚焦高校办学质量和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其余中央专款按照高校建设成效评估结果、2019年资金执行率、重点学科数量、A类特色学科群数量等因素进行分配,积极支持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工作,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市属高校予以奖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