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支持企业开展境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统保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天津市境外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有效帮助天津市对外投资企业防范外派人员境外人身意外伤害风险,近日,天津市财政局与市商务局借鉴外贸小微企业统保、“走出去”企业海外投资保险统保的经验,制定出台了《2020年天津市对外投资企业境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统保试点工作方案(暂行)》,在保费补助标准仍为100%的基础上,将以往的对外投资企业自行投保、次年申报保费的补助方式,升级为组织企业统一投保、当年减免保费的统保模式。市财政局筹措资金200万元,试点工作为期一年。

  开展统保试点工作,旨在解决企业投保境外人身意外伤害投保难、保费贵、保障范围不足、索赔能力不强等问题,将进一步强化天津市境外安全风险防范体系,扩大境外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障范围,降低投保保费费率,提高索赔效率,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提升天津市境外企业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降低经营成本、保障天津市企业外派人身安全等发挥积极作用。

  天津市财政局将与天津市商务局加强配合协作,联合开展试点工作政策宣传,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助力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降低境外运营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