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拨付资金7447万元 助力我市食品安全考核首次达到A级标准

  近日,国务院2019年度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结果公布,我市首次迈入A级行列,圆满完成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等监管任务。

  市财政局本着保民生、保重点的原则,积极向内挖潜,通过整合结余结转资金,优化支出结构,认真做好经费保障工作,2019年拨付食品安全检测工作专项经费7447万元,用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抽检、乳制品检测以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全年完成各类食品安全抽检共计3.95万批次,食品安全抽检量达4.9批次/千人,高于国家4批次/千人的考核要求。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做好经费保障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