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财政:积极发挥财政职能 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更是需要格外关心关爱的群体。近年来,天津市财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一老一小”部署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加大投入力度,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

  一、落实基本生活保障。从2020年1月1日起,为天津市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540元,并随孤儿保障标准联动调整。

  二、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从2020年1月1日起,对符合天津市医疗救助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由财政给予每人每年230元补贴;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给予医疗救助和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

  三、给予阶段性临时价格补贴。2020年3月至6月,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阶段性纳入临时价格补贴保障范围,并将补贴标准提高一倍,确保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受到影响。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不断完善天津市政策,强化资金保障监管,切实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