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今年以来,天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全市“十四五”规划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并抽调部分熟悉业务工作、综合文字能力突出的同志组成规划编制起草组。二是开展专题研究。将各处室各单位课题调研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为此我们选定20个“十四五”研究专题并做了工作分工,研究专题及时吸纳为规划内容,提高调研成果的转化率。三是扩大社会参与。坚持开门编制规划,广泛利用专家学者和科研机构等外部智力,有效提高规划编制水平。5月13日举办专题培训,邀请市政府研究室、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市发改委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十四五”时期我市面临的财经形势、加快新动能引育、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基本思路、预算绩效改革、财政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讲解。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继续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主动将财政规划纳入全市规划整体框架,努力与全市规划相统一、相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