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天津财政新闻联播

天津市财政局实施“财政+金融”组合政策 助力“菜篮子”持续保供

  按照中央和财政部、天津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天津市财政局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分析研判疫情对农业生产经营影响,实施“财政+金融”组合政策,支持农业经营主体渡难关、保供给,加快复工复产。

  一是实施农业生产贷款财政贴息。主要是对纳入市级重点保供名单的农业经营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流动资金贷款给予年化3%贴息支持,单个经营主体贴息资金不超过50万元,贴息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有力地支持农业经营主体降低融资成本,为农业复工复产创造积极条件。

  二是实施“菜篮子”产品收益保险财政补贴。主要是对政策性农业保险机构在疫情期间为农副产品提供的保险产品所产生的全部风险保障(保额),按照5%给予一次性奖励补贴,补贴资金总计不超过300万元,补贴期限自本市启动一级响应之日至2020年6月30日。有效地保障农业经营主体生产重要“菜篮子”产品基本收益,助力实现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不断档、不脱销、持续供给。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