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省泸州市财政局:线上线下两手抓 提升绩效监控质效

  2022年,四川省泸州市财政局扎实开展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完善动态监控机制,狠抓线上监控与线下应用,对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全覆盖“双监控”,不断推进绩效监控创新突破、提质增效。

  线上求突破,绩效运行监控全覆盖。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绩效运行监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突出绩效监控重点,建立“全覆盖、全时段”动态监控机制,创新绩效监控与预算执行深度融合的工作流程。依托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对市级部门(单位)年初预算和年中追加项目开展线上全覆盖绩效运行监控,共涉及项目2465个、资金160.8亿元。在绩效自行监控全覆盖基础上,围绕中央、省、市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基础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社会关注度高的行业领域,对330个项目绩效运行情况开展重点监控,涉及资金17.5亿元。

  线下见实效,监控结果应用动真格。针对线上监控发现的问题,通过预算执行中期评估和财政资金“三项清理”等方式,全面清理审核项目资金,督促部门(单位)采取预算调整、目标调剂、改进管理等措施及时动态纠偏,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及时开展重点监控处置,下达处置通知,调剂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收回闲置趴窝、低效无效的部门预算资金,有效避免资金闲置沉淀。同时,将监控结果严格用于市级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推动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将监控结果与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安排挂钩,对监控结果较差的部门(单位),在2022年初预算规模基础上压减1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