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达州市“三高”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一、高位统筹。达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通知》纳入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深化思想认识、抓好关键重点、严格监督问责,全力推动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质增效。在全省率先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的统筹领导,确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二、高标谋划。对标“全面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总体目标,制定印发《2022年达州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点》,在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工作部署基础上,从“建机制、打基础、补短板、抓突破”四个方面对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周密布置。坚持改革创新,将预算绩效管理纳入党政干部和公务员初任培训课程体系,推动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绩效理念,增强绩效认识。同时,印发《达州市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和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财政部门、主管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责任。

  三、高效推进。坚持绩效关口前移,强化目标管理。对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实施主管部门初审、财政部门复审、专家集中会审“三级审核”,做到市本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全覆盖,审减低效无效支出项目200余个,优化调整绩效指标2000余项,审减资金3000多万元,为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守好第一道防线。深化重点绩效评价,持续扩面提质。在全覆盖绩效自评基础上,选取88个市级部门开展部门整体支出重点评价,覆盖50%的预算单位,两年实现部门整体支出重点评价覆盖全部市级预算单位,以全覆盖式评价促进预算单位绩效认识和资金使用效益大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