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省德阳市建立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 支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市县财政“保”,落实职业教育保障政策。建立生均经费拨款制度,每年生均拨款水平均高于全省6000元的标准,逐步建立完善了与办学规模、培养成本、办学质量等相适应的财政投入体制,为职业院校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近5年,全市财政职业教育支出8.25亿元,年均增长7.7%。

  二是中省资金“补”,建设示范引领职业学校。充分发挥争取资金主渠道作用,积极向上争取中职教育专项资金,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近5年,我市共争取职业教育提升计划专项资金上亿元,支持建设省级示范学校2所、示范(特色)专业4个,带动各级中职学校争先创优、提质培优。

  三是产教融合“助”,促进职业院校增值赋能。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激励,投入资金6400万元,促成我市与中科院成都分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产学研平台,引导校企合作定制培养人才、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现已促成合作项目87项,形成专利85项,累计新增产值3.2亿元,转化科技成果16项。

  四是实训基地“辅”,增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实力。近5年统筹安排高技能人才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及高技能人才培育资金3000万元,建成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基地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基地6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1个。安排资金344万元,专项支持德阳首席技师、德阳青年工匠、德阳市技术能手培养培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