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泸州市念好“三字经”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质效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打好“算盘子”。以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为纲领指导,在绩效目标管理、运行监控等已有配套制度基础上,制定了预算绩效事前评估、结果应用及工作考核等管理办法,建立“两书一函”制度(约谈通知书、整改通知书、提醒敦促函),完善了“1+N”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

  二是强化坚持厉行节约结果运用过好“紧日子”。制定出台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要求,加强事前绩效评估,审减不合理支出,抽取24个年度新增重大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及以前年度延续性重大支出,开展财政重点评估,涉及资金8.5亿元。深入开展,项目监控和财政资金“三项清理”工作,2022年1-5月,清理收回1.3亿元,全部统筹用于安排急需必需领域支出。

  三是推进问题整改结果应用管好“钱袋子”。拟选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29个重点项目(政策)、9个部门整体绩效开展重点评价,涉及资金123.6亿元,覆盖“四本预算”。针对去年财政重点评价发现的预算编制、项目管理、会计核算等22类109条问题,建立问题反馈机制,督促各单位采取“清单制+时效制”落实整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