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甘孜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出实招

  甘孜州紧紧围绕“三稳”目标,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加强信贷调控的频度和力度,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资金保障。

  用好用优再贷款工具。开展货币政策工具运用推进会和培训会,解读支农支小再贷款、支小惠商贷和助农振兴贷等政策,明确工作要求。截至目前,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向1.33万户涉农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8.21亿元。

  加大调控和预期引导。对金融机构全年预计信贷投放进行全面摸排,做好信贷调控和预期引导,拓展信贷增长空间,实现“贷款持续同比多增、全年投放均衡”的目标。截至6月28日,各项贷款余额516.98亿元,较年初增加26.63亿元,同比增加35.29亿元,余额同比增长7.33%。

  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一是健全绿色金融工作推进机制,与发改、环保等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开展对金融机构政策培训和指导,指导金融机构创新推出“绿色能源贷”产品。预计上半年绿色贷款余额182.17亿元,同比增长41.33%,涵盖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污染治理等领域。二是积极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和扩面上量。将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与金融产品有机融合,全力满足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企业的融资需求,已为3家光伏企业发放2.92亿元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