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德阳财政全力化解收支矛盾推进财政平稳运行

  一是抓好“收”。建立完善财政、税务、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全方位开展税种精细化管理,有效调动非税征收积极性,积极增收挖潜。1-5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2.2亿元,自然增长5.7%(同口径增长9.9%),收入总量、增幅分别居全省第4、8位;完成全年预算的47.3%,超序时进度5.6个百分点。

  二是全力“争”。坚持“分管市领导+对口部门+市财政局对口科室”模式争取项目、资金,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管好用好中央一次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向新增减税降费和留抵退税影响较大的县区倾斜。1-5月,全市争取上级资金109.67亿元,增长11.5%;转移支付旌阳区8.88亿元,增长10.4 %,德阳经开区2.49 亿元,增长165.7%。

  三是精准“压”。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大力精简会议、差旅、培训等公务活动。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因公出国经费压减不低于50%,公务接待费压减不低于20%,收回资金统筹用于改善基本民生和保市场主体发展。

  四是精细“管”。探索构建预算执行一体化新体系,对“三保”项目进行标识化管理,全面精准掌握区县执行情况。坚持“无预算不支出”“有预算不超支”,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三保”等必保刚性支出,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精准度。建立国库资金监测机制,对库款规模和保障水平过低的县区要求其制定风险预案,对库款调度困难影响刚性支出的区采取“点对点”精准调度,确保国库资金运行安全、规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