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省达州市打好政策“组合拳”持续发力稳增长

  今年以来,受国际环境严峻形势、国内疫情持续冲击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面临新的挑战。达州市迅速落实中央、省工作部署,制定达州市稳经济增长35条措施,抓实稳住经济增长系列措施,确保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快财税政策落地。制定《达州市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目前已办理留抵退税13.62亿元。加快财政支出执行进度,1-5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73.11亿元,增长3.13%;分配下达中央直达资金127.22亿元,进度达100%。持续调度专项债券使用进度,全市2022年提前批专项债券44.31亿元,已使用42.8亿元,使用率达96.6%。

  二是加力稳投资促消费。制定市县两级促进消费补助方案,安排财政资金超3000万元,通过奖补方式促进汽车、家电、餐饮、特色农旅产品消费,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支持符合条件的传统商贸企业拓展线上渠道,推动文旅消费回暖。制定购房补贴方案,积极做好购房补贴发放工作,预计全年发放补贴8000万元左右。

  三是加速稳定市场主体。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安排财政资金4600万元,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用网等成本。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赁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免除6个月房租,预计全年减免租金3000万元。制定《达州市推进口岸物流产业跨越发展十条意见》,安排财政资金超3000万元,大力支持物流枢纽、物流企业和外贸事业发展。

  四是加效增进民生福祉。扩大阶段性实施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缓缴政策,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提高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救助金标准,及时拨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5.68亿元。按照精准施策、促进均衡的原则,提前下达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转移支付资金1.71亿元,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五是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加快兑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种粮大户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目前已拨付粮食方面惠农补贴资金共6.31亿元。加大生猪稳产保价支持力度,出台《达州市促进生猪稳产保价五条措施》,安排财政资金2000万元,确保生猪稳价保供。落实重点农业产业奖补办法,建立“1+4”产业发展资金,助推优势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