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省内江市积极推行“政采贷”支持企业纾困解难

  为做好财政政策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四川省内江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支持政府采购供应商开展合同融资,积极推行“政采贷”,切实解决企业融资贵、融资难、资金不足等困难。2022年1—5月,全市政府采购项目中标(成交)供应商通过“政采贷”融资共1134.4万元,平均利率4.67%。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QQ群、培训会等线上线下渠道向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宣传解读“政采贷”相关政策。告知采购人、代理机构在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时,要将有关“政采贷”融资渠道等政策在采购文件中载明,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对采购文件中的“政采贷”政策载明情况严格审核把关。

  二是加大统筹力度。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会商工作落实方案,进一步优化产品服务、优惠贷款利率、简化审贷程序、提高审贷额度和缩短审贷周期等。建立健全“政采贷”风险控制机制,指导本地金融机构及时获取相关采购信息,督促金融机构主动寻求有需要的供应商合作。组织相关金融机构先后到成都、大邑等地学习“政采贷”先进工作经验。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对采购人执行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限和备案公告相关规定严格把关,进一步缩短供应商办理“政采贷”期限,督促采购人及时付款,为供应商偿还贷款提供资金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