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省广安市着力提升财政评审效率

   今年以来,广安市财政局聚焦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环境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梳理任务清单,细化实化举措,推动财政评审提质增效。

  一是规范评审管理。召集县级财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座谈交流,组织到广安交旅集团、广安投资集团、广安发展集团开展实地调研,征求财政评审管理方面意见建议5条,优化项目评审服务。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通知》,从评审范围、评审程序、资料送审、评审时限要求等方面加强财政评审管理。

  二是提升评审质效。4月起,上线试运行评审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实行评审项目线上、线下“两条线”运行,确保项目评审阳光透明、服务效率不断提高。预计8月起全面实现财政评审全过程电子化管理,财政评审送审更加简单快捷,对非关键资料实行容缺受理,将大幅缩短项目办结时间和待审时长。

  三是开展“清零”行动。进一步明确评审职责分工,厘清项目建设单位与财政评审中心的职责界限,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每季度清理盘点在评项目,确保规定时间内完成。3月底,完成在评项目48个,基本实现“清零”目标;4月以来,累计接到评审项目18个,平均办结时间7个工作日,缩短办结时间4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