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隆昌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规范使用债券资金

  为更好地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投资拉动作用,隆昌市财政局紧抓专项债券支出端,严格管理支出进度、支出方向,规范使用债券资金,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得又好又快,充分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严格按资金使用方向使用资金。在资金使用上,严格将资金使用在项目上,严禁将资金用于经常性支出、发放津贴补贴等。

  二是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实行穿透式、全过程监控,层层压实责任,既要防止债券资金滞留国库或沉淀在项目单位,又要确保合规支付、保障建设质量,及时足额形成实物工作量。在拨款时,严格审批流程,按合同进度拨款,将债券资金使用纳入每年审计检查。同时,财政每年对债券资金的使用进行专项核查,以确保债券资金规范使用。

  三是加大债券使用督导力度。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工作小组,专门协调推进政府债券发行使用工作。建立发改、财政牵头,相关部门(单位)协同、齐抓共管的政府债券发行使用工作机制。定期收集专项债券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按月向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项目进度,对使用进度较慢、使用不规范的加强督促,及时整改,从而发挥专项债券资金效益。推动资金早拨付、早使用、早见效。鼓励通过调度库款周转方式,提前启动对预算已安排的债券资金项目,待债券发行后及时回补库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