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聚焦民之所盼 聚力政之所向
四川省雅安市财政局扎实推动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稳一保”工作,对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增长政策措施。雅安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民之所盼,聚力政之所向,深化“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落实好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主动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为经济发展积蓄稳定向上的力量。

  一是坚持思想破冰、观念更新,“点对点”现场指导。雅安市财政局以新作风展现新风尚、抓落实推动大发展,深入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送政策上门”便民服务活动,变“等上门”为“送上门”,打通政府采购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4月以来,连续组织开展4场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并先后赴市司法局、市文旅局、市计量测试所、石棉县政府采购中心、部分社会代理机构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进行点对点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帮助采购人、代理机构顺利开展政府采购。

  二是坚持作风转变、效能提速,“面对面”宣讲政策。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事业发展。强化政策宣传推广,牵头召开“助企纾困·财税同行”雅安市稳增长政策措施专题新闻发布会,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稳增长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积极深入市场主体营业地点,面对面宣传讲解租金减免政策,了解租金减免情况,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督促实施主体主动通过各渠道宣传租金减免政策,加快推进减免流程,确保减免对象应享尽享、能享尽享,确保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向市场主体减免房租共计336.01万元,惠及市场主体248户,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减免114.89万元,惠及市场主体51户;市属国有企业减免221.12万元,惠及市场主体197户。

  三是坚持能力提升、环境优化,“手拉手”合作共赢。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和财政金融互动政策,2022年市财政预算安排财政金融互动奖补资金1300万元,专项用于各类奖补,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鼓励融资担保机构降低担保费率,推动市担保公司将担保费率降至1%。截至5月,市担保公司完成担保业务368笔,担保发生额共计29.92亿元;实现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在保748户,在保余额达到66.14亿元。加大对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用好“支小惠商贷”“助农振兴贷”等财政金融互动政策,财政部门按规定给予1.5%的财政贴息,贴息后贷款利率将不超过LPR+0.15个百分点,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支持,截至2022年5月,全市新增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7.4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