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绵阳市出台市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和帮助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近日,绵阳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的通知》(绵财资产〔2022〕24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对租赁市属国有房屋,生产经营暂时有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劳动力密集、社会效益高的民生领域服务型中型企业,2022年免除3个月房租。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免除6个月房租,其他地区免除3个月房租。2022年实际租期小于应减免租期的,按实际租期进行减免。

  《通知》规定,一是简化审批流程。由符合减免条件的承租方直接向出租单位提交减免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出租单位审批通过后,即可按照要求落实减免政策。二是保障最终承租人利益。间接承租市属国有房屋的,转租人不享受减免政策,要将减免租金全部落实到实际承租人。三是明确位于市外的市属国有房屋减免政策。可按本政策执行,也可以执行当地房屋租金减免政策。

  《通知》要求,相关市级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要扎实推进市属国有房屋减免房租工作,出租单位应通过公告、电话、电子邮件、网络等多种方式告知政策范围内减免对象,力争做到应知尽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