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会东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出亮点

  一、服务项目大幅增加。修订并印发基本公卫实施细则,新增0-6岁儿童生长发育评估、孕产妇ABO、RH检测及分娩出院7天内入户随访、慢性病患者乙肝五项、失能老年人2次随访及血压检测等,共计新增服务项目11项,辅助检查4个,提标项目54项,修订后服务项目扩大到18类68项。较为全面的覆盖了全民健康的各指标,使广大群众能享受到更多的免费健康服务。

  二、盘活存量用好增量。随着新并入项目的增加,各级基本公卫服务项目资金逐年增多,以前的实施细则已经不能满足现有项目的服务体量,部分资金形成结余。会东县充分发挥财政调控能力,制定新的项目实施细则,以积极的新政策,更好地实现资金的全方位统筹,提升了服务数量和服务质量,优化了支出结构,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支出600余万元,提高了资金利用效率,加快了政策的落实落地。

  三、监督得力群众受益。新的实施细则制定了科学、规范、清晰的绩效评价监督奖惩体系,施行县对项目执行机构、项目执行机构对村卫生室的分级评价以及根据服务人口和地域经济划地区分类的绩效评价体系,制定了绩效评价结果与次年补助资金分配相挂钩的奖惩体系,同时采用日常督查、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单项和综合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开展绩效评价监督检查。截止4月底,已为全县居民建立健康档案34.38万份,发放健康宣传手册9千余份,为7千多人提供健康咨询,为4万多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体检服务,将1.3万余名高血压患者、3千余名糖尿病患者和1千余名精神障碍患者纳入健康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