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省会东县多措并举推进“八五”普法工作

  2022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提升财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川省会东县财政局紧紧围绕普法规划目标任务,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多措并举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

  一、制定普法规划,明确工作任务。结合财政业务工作实际,制定了《会东县财政局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和《会东县财政局普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股室、普法内容、普法对象、普法目标和工作举措,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普法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

  二、强化经费保障。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将普法宣传经费纳入年初预算,全力支持全县的“八五”普法工作,并加强对经费使用的管理和监督,确保专款专用,保障普法工作有序开展。

  三、突出学习财政法律政策。坚持财政干部学法用法制度,以党组会、党建月会、干部职工大会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会计法》《政府采购法》《财政监督条例》等财政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深刻把握财政法律法规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的法治意识。

  四、丰富宣传形式,提高普法实效性。将普法工作与2022年“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和2022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相结合,充分发挥互联网媒体高效、便捷的优势,广泛开展财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