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自贡市“三步走”促进惠民惠农“一卡通” 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自贡市财政局持续发力,进一步规范补贴项目管理,强化平台运行质效,提高资金发放效率,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和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监督,确保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让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一是走实“清理”,规范补贴项目管理。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项目管理的通知》,建立项目动态管理机制,整合优化同类项目,及时纳入新增项目,定期更新变动项目,常态清理退出项目,做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项目“应纳尽纳、无一遗漏”。截止目前,已动态调增项目2个。

  二是走好“运行”,优化业务流程管理。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一卡通”监管平台补贴项目审批流程的通知》,再次梳理审批项目流程,优化“一卡通”申报、审核、公示流程,细化各环节操作权限,提高平台运行效率,经过优化后,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申报项目由2个调整到8个。建立补贴项目政策解答员制度,向社会公开解答员电话,“点对点”服务群众,将政策解读从“指尖”拓展到“耳畔”。由市财政局牵头,深入基层跟进研究阳光审批系统建设运行中的实际问题,不断优化系统功能和业务流程。

  三是走严“监督”,加强资金发放管理。印发《关于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监督管理的通知》,建立月度自查、适时通报、重大问题约谈函告等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到位,截止目前,发现财政资金拨付不到位、系统审批不及时等发放问题13个,均已督促整改。建立投诉处置交办机制,搭建“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投诉举报平台,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更加公开透明,截止目前,接收投诉事项1个,已按程序进行了妥善处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