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隆昌市财政局三个坚持助力疫情防控

   为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来(返)内人员“入川即检”、“分类管控”的决策部署,隆昌市财政局敢作为、敢担当,为隆昌抗疫不断贡献财政力量。

  一、坚持深入抗疫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相关防疫号召,第一时间参与城区高速公路出口24小时防疫值守、社区点位14小时防疫监测,累计奔赴高速公路抗疫一线234人次,下沉社区180人次,主动承担各项防疫任务,做好入川扫码、行程查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上门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二、坚持打通绿色通道,简化疫情资金审批流程

  为保障防疫经费高效到位,市财政局主动对接全市各预算单位,每月定期在财政i@report报表系统中收集疫情防控投入表,在资金调度、资金拨付、应急采购、应急工程等环节打通“绿色通道”,简化防疫资金审签流程,特殊情况下实行“先审签、后补会”的经费审批模式,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三、坚持投入力度不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坚持做好“年初安排预算”和“年中追加预算”两本账。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纳入“隆昌市2022年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年初预算”,优先预备保障1000万元,用于常态化疫情核酸检测费用、医疗设备仪器、集中隔离场所等;坚持在“年中追加预算”的资金审查列会、财经会中优先解决疫情防控资金申请,截止目前已累计追加隆昌市新建方舱医院1150万元、医疗物资、医疗设备购置144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