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甘孜财政“严把三关” 深入推进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规范补贴项目管理,强化平台运行质效,甘孜财政持续发力,“严把三关”,深入推进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让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一、严把项目“入口关”,确保自定项目管理到位

  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一卡通”自定项目管理的通知》,建立项目库动态调整机制,梳理整合同类项目,统一发放项目主体,及时纳入新增项目,定期更新变动项目,常态清理退出项目,做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应纳尽纳”。已动态新增州定项目2个,县定项目2个,因政策影响退出州定项目2个,截至目前,现有州、县自定项目27个。

  二、严把推广“宣传关”,确保受益群众引导到位

  全方面、多维度加大“一卡通”宣传力度,线下通过LED屏幕、宣传手册、折页等,线上借助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录制小视频等,宣传推广“一卡通”使用方法及相关知识。积极与“一网通办”甘孜分站对接,在全州率先完成业务部门的专区设置和应用上线,持续加大“一卡通”宣传推广力度,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严把发放“监督关”,确保资金拨付监管到位

  建立健全职责清理、分工明确、上下联动、信息共享、协同高效的“一卡通”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全州共计设立受理岗20个、处理岗266个,覆盖所有纳入“一卡通”监管平台的项目,确保有人抓有人管。科学设置阳光审批平台项目推送流程,升级阳光发放平台,优化身份证与社保卡比对功能、代领代管特殊备案等功能,确保补贴项目从“申报、审批、公示、推送、发放、回盘”全过程闭环运行。截至目前,已处置违规操作2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