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广元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

   一、线上采购提效率。加快推动“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实行采购项目从预算编制到资金支付全流程电子化运行,实现供应商“一网通办、一次不跑、片纸不交”。今年以来,开展全流程电子化交易28个,压缩项目采购周期2天以上。

  二、巧用信用降成本。探索“承诺+信用管理”模式,简化对供应商资格条件等形式审查,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并推行采购文件“零收费”,预计全年减少供应商资金占用及各项成本6000万元以上。

  三、科学预算留份额。明确适宜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项目,采购人编制采购预算时原则上面向中小企业,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项目预留份额不低于40%,同时,持续加大“832”平台农副产品采购预留份额。今年以来,全市面向中小企业采购金额达24997.77万元,占实际采购规模的92%,“832”平台采购农副产品金额达1448.93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