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会东财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金融服务诉求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驻县金融机构服务水平。今年以来,会东县财政局(金融工作局)按照州、县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工作要求,从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效、强化培植培育、推动多层次融资等方面着力持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1)全力抓好统筹工作,加强对金融系统各行业、各机构的指导,定期召开优化金融服务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上下同频共振,推动整体运作高效有序。

  (2)通过走访企业、召开信贷行长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解读政策要求,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3)搭建银企合作桥梁,畅通信息交流反馈渠道,让企业及时掌握相关金融支持政策,促进企业与金融事业共同发展。

  (4)引导各银行对上争取金融政策和金融资源,严格执行减费让利政策,特别是争取降利率、新增授信、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千方百计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5)为规避贷款在同一时间到期而引发企业资金紧张,各银行根据企业生产、销售的周期和行业特征,合理确定贷款期限,适当增加中长期贷款比例,采取分期还款、无还本续贷的还款方式,不盲目抽贷、断贷,优化信贷流程,实行限时服务。

  截至目前,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为59.14亿元,同比增长29.20%,共为县内759家民营企业贷款,实际发放贷款2.58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