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泸州:“点线面”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一是找准“切入点”,绘制发展“新蓝图”。建立乡村振兴财政投入稳步增长机制,一季度共下达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5227万元。梯次培育乡村全面振兴示范样板,积极支持泸县依托县域农业农村发展优势申报2022年国家和省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

  二是串好“产业线”,架设致富“新桥梁”。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突出重大支农项目、重点支持区域,集中力量支持粮油、林竹、川茶、高粱等16个地区优势特色产业。完成2022年全市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工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达1420.88万元,增长率4.17%,持续激发脱贫地区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

  三是提升“基础面”,激活生产“新动力”。通过惠农惠民补贴 “一卡通”系统下达三区2022年中央财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9328万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6337万元。支持农业现代化示范园区建设,下达三区高标准农田市级财政补助资金1065万元,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