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大竹县“三步走”全面完成医疗电子票据改革

   近日,随着大竹县人民医院医疗电子票据的成功上线,大竹县已全面完成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全县54家公立医疗机构实现了医疗电子票据全覆盖,电子票据改革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一是全面调研,科学开启改革。医疗收费票据具有种类繁多、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业务性强的特点。为确保顺利推进和实施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完成纸质票据与电子票据的平稳过渡,县财政局采取召开业务人员座谈会收集问题建议、与医院领导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外出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等方式,结合各公立医疗机构业务特征,分别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全程指导和督促各医疗机构分批分步骤完成电子票据改革。

  二是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改革。充分结合各医疗机构日均开票量、内控制度、医院级别、资金保障等情况,采取分类部署的方式,科学实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两家三级医院,采取独立部署方式,由医院自主实施,改造对接收费平台和票据管理平台;财政全额保障的妇计中心采取投入成本低、快捷安全的云部署方式,完成电子票据上线;乡镇卫生院的电子票据改革由县卫健局统一实施部署,改革所需资金全额纳入年初预算,确保基层医疗机构零负担,实现电子票据平台顺利对接全省健康信息平台。

  三是分步推进,圆满完成改革。按照“试点先行、分步推进、辐射带动”的改革思路,选取个别乡镇卫生院为试点医院,充分调研,积极解决试点医院在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全力保障全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顺利上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