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成都市金堂县财政局开展全流程体验 助力“互联网+” 与政采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营造全县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水平,激发政府采购市场主体活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金堂县财政局邀请供应商代表作为体验员,参与政采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体验,充分展现电子化采购优势所在,及时发现欠缺之处,不断推进“互联网+”与政采项目深度融合。

  一、小小鼠标,能办“大事”。依托电子化采购平台,供应商从获取采购文件到提交响应文件再到开标评审、结果告知、合同签订乃至质疑投诉均可实现线上办理,不用厚厚的纸质文件,不用在各办公室之间跑来跑去,就能轻松完成政府采购各项程序,显著提升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便利度和体验感。

  二、提质增效,节约成本。一是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成本显著降低,线上获取招标文件不收取任何费用,线上评审无需到达现场,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效率并极大地减低参与成本,真正做到为供应商“减负”。二是进一步节约了财政资金,便利的线上参与途径有利于激发更多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突破地域限制,形成充分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让采购人能以更为合理的价格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自电子化采购实施以来,共有89个实现全流程电子采购,预算金额达24161.31万元,资金节约率6.25%。

  三、一键监管,阳光透明。电子化采购平台的运用,将采购活动的方方面面“晒”到了公众面前,将政府采购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信息智能化处理,预设相应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进一步减少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提高监管效率,让政府采购离“阳光”更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