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成都市青白江区财政局确保“四到位”落实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

  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的重要决策。青白江区财政局切实做到“四个加强”,确保“四个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一是加强协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加强与税务、代理金库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用好减税降费协作工作机制,共同研究落实措施,协商解决征管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政策台账,准确把握各级、各项政策的内涵和取向,逐项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加强争取,确保资金保障到位。严格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按照“应退尽退、多退多得”的原则,抢抓上级转移支付“窗口期”,会同税务部门全面清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摸清留抵退税规模和构成等情况,切实做到应退尽退。加强对上沟通联系,争取加快资金分配下达,合理把握资金安排使用进度,统筹协调“三保”资金和退税资金,确保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三是加强研判,确保税收征管到位。加强分析研判,密切跟踪减税降费政策对地方税收带来的影响和有关减收情况,及时提出对策并采取应对措施,在应减尽减的同时,加强重点税源的监控和管理,依法依规加强收入征管,坚决打击偷税、骗税、骗补等行为,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全年税收目标。

  四是加强统筹,确保财源培育到位。多渠道统筹资金资源,支持重点产业“建圈强链”,着力优化与主导产业链高度配适、专业有效的产业扶持政策,做好资金兑现保障,全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培育财源建设新引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