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泸州市:减税降费见实效 “放水养鱼”促发展

   一是丰富载体,确保政策宣传不遗漏。拓展“线上+线下”双线宣传“阵地”,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深入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送政策上门等方式,通过“面对面答疑、点对点解读”,助推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2022年以来更新解读政策信息50余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二是协调配合,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突出财税协同,建立健全财政、税务、人民银行多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研究分析,精准把握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新要求,紧紧抓住中省对地方90%转移支付补助的窗口期,全面清理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做到应退尽退。2022年一季度,我市新增减税降费3.4亿元。

  三是多措并举,确保财政运行不掉队。加强财政运行分析,密切跟踪减税降费政策对地方财政运行带来的影响和减收情况,克服减收带来的影响,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及时分配省财政厅专调我市第一批补助资金1.7亿元,把上级转移支付专项补助资金管好用好。多渠道统筹资金,确保支出强度不受影响,推动“减负”和“促支”双向发力稳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