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德阳财政完善采购人内控管理制度机制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德阳市财政局以加强采购人政府采购内控管理为抓手,以细化采购流程标准为切入点,推动采购人建立完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机制,夯实政府采购基础,促进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一是细化工作职责,压实主体责任。编制《德阳市市级单位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范本》,明确单位内部政府采购归口管理部门、业务需求部门、财务部门、内审部门等组织架构和责任分工,强化内部归口管理部门统筹协调职能,构建分工制衡与提升效能、全面管控与突出重点并举工作格局。

  二是明确工作程序标准,规范采购运行。出台《德阳市市级单位政府采购工作指南》,编制政府采购基本流程图,梳理从编制预算到档案整理的整个政府采购过程涉及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流程,突出工作指南的实操性,指导采购人依法高效开展采购。

  三是关键点位风险提示,精准防控采购风险。针对政府采购每个环节存在的法律风险、廉洁风险和舆情风险,作出风险防范与控制提示,解决采购人在实际采购活动中各类电子化系统运用不熟练、法律法规意识模糊、制度规定执行不规范等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