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内江市推动《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落实落地

  内江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建制度、强保障、严监管,积极做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狠抓建章立制,细化管理措施。加强清理梳理粮食领域相关政策,对内容滞后、不符合《条例》相关精神的政策及时更新出台,确保《条例》设立的有关制度落地落实。先后制定(修订)出台了《内江市市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内江市市级储备粮油轮换管理办法》《内江市市级储备粮油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内江市风险基金管理办法(修订)》4项管理制度。

  二是主动履职担当,强化资金保障。及时、足额保障市级储备粮油所需资金。2021年,累计拨付市级储备粮油补贴1223.54万元,其中:粮油储备费用319.77万元,利息补贴219.17万元,轮换补贴664.60万元,补贴东兴区、市中区成品粮油储备费用20万元。

  三是严格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设立市级粮食风险基金专户,严格按照《内江市粮食风险基金管理办法》履行资金审批拨付程序,对省、市级储备粮油补贴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2021年以来,多次会同相关部门对14户地方国有储粮企业、22个储粮库点的储粮和政策执行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