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凉山州发挥“三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凉山州财政局聚焦政府采购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活力取得新突破。

  激活政府采购“生命力”。大力推行“政采贷”信用融资工作,助力解决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2021年,凉山州“政采贷”累计发放贷款94笔,金额12255.11万元,在省内名列前茅,较好促进贷款规模不断扩大,确保更多政府采购供应商得到实惠、便利。

  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力”。全面落实中小企业优惠政策,严格执行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按照《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在资金支付、信用担保方面着力支持中小企业。2021年,凉山州政府采购预算金额70.68亿元,实际采购金额65.69亿元,节约资金4.99亿元,资金节约率为7.06%,其中合同授予中小微企业金额为57.22亿元,比例达到87.11%,切实为中小企业降本减负。

  发挥政府采购“督查力”。开放投诉监督渠道,加大力度防范和惩处阻挠限制社会主体自由进入政府采购市场的行为,确保政府采购市场健康有序发展。2021年,处理政府采购投诉118件,其中:依法受理102件、不予受理16件;举报25件,并在“四川政府采购网”和“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时公开投诉处理决定和行政处理处罚决定。同时,开展对采购量较大的39家单位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和24个一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专项内控制度建设专项检查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