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泸州市打出政府采购“组合拳” 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泸州市财政局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决策部署,以“阳光采购、惠企便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促进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挥政策功能,融资更便利。持续宣传推广“政采贷”政策,建立采购人、中标(成交)供应商、合作银行之间沟通协调机制,支持泸州银行成功进入全省第三批“政采贷”业务银行名单。着力优化服务,为采购人在采购文件编制、采购公告发布、合同签订及公告备案等环节放贷审批提供便利,缩短资金审核下达时限,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政采贷”128笔,共计19470万元。

  强化信息公开,采购更透明。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采购人、代理机构切实做好采购项目信息公开工作,实现政府采购全过程信息公开,提升政府采购活动的公开性和透明度。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时,采购文件中明确质疑和投诉的渠道和方式,提高社会各方对政府采购活动的参与度。

  严肃投诉处理,环境更公平。依法依规处理投诉事项,严格遵守办理程序。建立健全行政处罚台账,做到案件清晰可查。细化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做好处理处罚结果公示和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共享,切实保护政府采购活动参与各方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