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四川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

  1月10日,四川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礼同志传达贯彻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要求并作工作报告。成都市、宜宾市、内江市、广安市、乐山市、雅安市、达州市财政局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深入落实省委“24字”经济工作思路和“三保一优一防” 财政重要要求,全面实施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积极财政政策,保持适度支出强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坚持做大财政收支蛋糕,财政调控作用有效发挥;二是围绕全省重大战略部署,财政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三是始终聚焦人民群众关切,财政民生政策落实到位;四是重点突破带动改革全局,现代财税制度基本构建;五是持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财政监管更加科学规范;六是全面加强系统党的建设,政治机关属性持续强化。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全省财政系统贯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明确”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任务。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牢牢把握财政高质量发展政治方向;坚持系统理念、创新思维,全面深化财政工作规律性认识;坚持直面问题、勇于革命,精准锚定财政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明确了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方向。全省财政系统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抢抓重大机遇、坚定必胜信心,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准确把握2022年经济财政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准确把握中央积极财政政策提升效能的具体举措,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财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和社会民生大盘。坚定落实“三保一优一防”重要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证财政支出强度,优化支出重点和结构,增强中省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严肃财经纪律,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提高财政支出的精准性、有效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保持经济合理增速,确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安排好财政收支预算;二是服务“稳中求进”工作全局,集中财力办大事;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实施改革深化、债券引导、民生改善“三大工程”;四是提升管控效能,开展质效提升、金融国资提升、风险防控提升、专项整治“四项行动”;五是积极主动作为,争取中央更大支持。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提升财政干部能力水平,持续推进财政法治建设,实施“三对标、三一流”创建行动。

  财政厅省管干部、二级巡视员、省管金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市(州)财政局局长,财政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省再担保公司、省农担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财政局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人大预算委、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审计厅、四川省税务局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