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绵竹财政加大投入支持水利事业发展

  近年来,绵竹财政紧紧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幸福活水”。

  一、支持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近年来,绵竹财政累计投入水利发展专项资金6496万元,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先后完成九龙镇湿地沟、汉旺镇莲花溪等一批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项目,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5.5平方公里。同时,完成12.7公里中小河流的治理,大力改善治理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绿色发展的“红利”。

  二、支持开展水利资源综合利用,保障农田“喝饱”,农民增收。近年来,绵竹财政累计投入各级财政资金2660万元,把农田水利建设与新农村建设、城乡风貌改造、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围绕人民渠、红岩渠等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骨干水利工程和一批小型水利工程的建设,改善有效灌溉面积4.63万亩,恢复有效灌溉面积0.22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7万亩,实现了产业发展到哪里,汩汩涓流就延伸到哪里。

  三、支持落实河湖长制管理,全面建立市、镇、村三级河(湖)长制体系。近年来,绵竹财政累计投入446.6万元支持开展河湖长制相关工作,并将相应经费列入每年本级财政预算,支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绵竹市将境内20座水库、38条渠道纳入湖长制实施范围,进一步拓宽河(湖)长制实施范围。及时公布市、镇、村三级河(湖)长工作信息,落实了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及党政“一把手”直接责任。同时每年预算安排执法经费,持续高压开展水污染和河道采砂监管,积极开展巡河巡查督导,建立起了“党政+民间+企业+教育”四维聚力新机制,开启了全民共护绿水悠长的治水新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