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泸州市财政局确保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为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做好2020年直达资金结转和2021年工作,保障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泸州市财政局坚持念好“准、快、严”三字经,确保资金直达县区基层,发挥效益,惠企利民。

  一、着眼“准”字,确保结转精准到位。2020年未使用完毕的直达资金按照分类做好结转工作,确保精准到位。对于正常转移支付的直达资金,按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分别做好资金结转;对于特殊转移支付的直达资金,结合上年资金使用方向,继续落实“六稳”、“六保”重点任务保障力度;对于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积极推动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二、突出“快”字,确保资金及时到位。泸州市财政局在直达系统上收到上级资金指标后,按照直达资金的类别、金额、功能分类等要素,迅速摸清涉及的补助人数、补助标准、工作量和实际需求,会同相关部门拟定分配方案,确保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位。2020年,全市分配下达直达资金45.4亿元、分配率100%,支付44.83亿元、支付率98.7%。2021年将继续保持直达资金快速分配下达,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聚焦“严”字,确保直接惠企利民。以直达资金台账为基础,安排专人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加强对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监控,对于2020年未使用完毕并结转至2021年使用的直达资金,继续纳入直达范围并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中反映,继续实施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健全定期通报制度,督促县区财政部门切实做好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惠企利民明细信息的导入工作和预警信息处理工作,确保资金既快又准地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