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新增债券支出管理

  长宁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新增债券资金支出管理,确保新增债券资金更加有效的发挥作用。

  一、严格投向需求管理。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专项债券资金重点投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交通基础设施、民生服务、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做好符合专项债券使用条件项目的筛选、评估和储备。优先将新增债券资金投向经济社会效益明显、投资拉动作用大的领域和项目,有效发挥新增债券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二、压实责任,加强考核。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组成项目督查小组,不定期到各项目施工现场督查项目进度,各项目业主单位和主管部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强与财政部门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建立项目建设情况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以“项目快推进”促“资金快拨付”,合法合规形成支出。县财政局建立支出进度通报制度,每月对支出进度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对于不能如期开工或债券资金在规定时限内难以使用完毕,不能达到新增债券资金使用要求的项目,报批后予以调整,2020年共调整一般债券项目2个,涉及金额900万元。

  三、提前谋划,加强储备。各项目业主单位和主管部门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财政部门对接,统筹国家重大战略、重点规划等关键领域,提前储备2021年有收益的政府公益性项目,确保债券资金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