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广元市三举措落实民生保障支出

  2020年广元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民生保障工作各项要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减税降费叠加影响,广元财政着力加大资金保障,全年30件民生实事工作稳步推进。

  一、强化资金保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完善公共财政支出体系的重要着力点,完善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社会资金为补充的资金筹措方法,全面推行先建后补、以奖代补、财政补贴、贷款贴息等加大资金投入使用模式,截至2020年底,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际拨付资金363691.34 万元,拨付进度114.97 %。

  二、合理编制方案。结合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际,在省​定25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选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基础教育补短板、农村建制村通客车、生猪稳产保供、改造城镇老旧小区”等5件作为市定民生实事,形成《广元市2020年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全年市定5件9小项民生实事实际拨付资金34905.52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大学生毕业就业见习698人,支持大众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662.1万元和改造城镇402个老旧小区等4件民生实事。

  三、强化监督检查。将民生实事工作任务细化到各县区及市级主管部门,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管,对拨付不及时、预算执行缓慢的项目及时发出提示,对推进滞后的项目及时跟踪督办,全年全市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比重超过65%。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