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广元财政下好“两盘棋” 确保直达资金落地见效

  2020年广元市财政局认真贯彻执行财政直达资金管理机制,着力发挥财政直达资金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各类报表数据分析直达资金筹集、分配下达、支出使用和监管绩效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把有限、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管用处,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一、坚持谋划“一盘棋”,确保直达资金精准高效。广元财政认真落实“六稳”工作、深入践行“六保”任务,努力放大积极财政政策效应,主动征求全市部门单位意见建议,狠抓项目谋划工作,按照“保重点、保急需、保集中”的原则,安排直达资金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年承接中、省直达资金30.87亿元,实际支出30.07亿元,支出进度为97.41%。

  二、坚持监管“一盘棋”,确保直达资金安全规范。设立直达资金专户,专门用于归集、拨付和核算直达资金,完善“新增财政直达市县基层和直接惠企利民”两直资金动态监控,做到指标和支付数据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及时、完整、准确、真实,实现资金分配、支付使用等各个环节全痕迹管理,坚持加快推进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常态化,充分发挥监控平台实时动态监管警示作用,快速处理监控预警信息,2020年,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监控预警726条,按照“发现一条整改一条”的原则,共处理“待处理未上传发文扫描件”301条,“支出预警”425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