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凉山推广运用ppp模式再上新台阶

  项目涉及领域广。按照“高标准、规范化、多领域”的原则和思路,PPP模式在全州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广泛运用、开花结果。截至2020年底,全州PPP模式覆盖交通运输项目6个、水利建设项目3个、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4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9个、教育项目7个、市政工程项目14个、城镇综合开发项目3个、旅游项目2个、体育项目1个。

  项目资金规模大。扎实做深做细项目识别、发起、储备、申报等各环节工作,推动项目及时入库。截至2020年底,全州共有49个项目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涉及总投资2300亿元,项目库中储备库项目投资金额、管理库项目投资金额分列全省第1、第2位。

  项目落地速度快。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项目运作,加强项目管理,优化项目服务,确保了项目落地开工和加速建设,有效发挥了PPP模式在“稳增长、促投资”方面的积极作用。截至2020年底,全州已开工项目29个、累计完成投资额296.09亿元,落地项目数量、开工项目数量均列全省第4位。

  重点项目推进好。坚持重点抓、抓重点,PPP重大项目推进有力。截至2020年底,G4216宜攀高速公路项目、德会高速公路项目已开工,大桥水库灌区二期项目、G7611线昭通(川滇界)至西昌段高速公路项目已处于采购阶段,西香高速项目已完成“两评一案”编制并通过州级相关部门审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