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中江县全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逐步提高保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要。2017—2020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50元提高到74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从12类扩大至31类,基本公卫服务日趋均等。

  二是加大财政补助资金投入,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2017—2020年财政共投入资金25368.96万元,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扩面、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重点人群和重点疾病管理率、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各类慢性病管理率及控制率均显著提升,居民健康行为明显改善。

  三是强化预算和绩效管理,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用途。建立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合理编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预算,保证资金及时足额下达和拨付;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绩效管理,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分配挂钩机制,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