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四川财政新闻联播

凉山财政支持织密兜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2020年,凉山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85.7亿元,坚持全覆盖、 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织密兜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支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筹集和下达补助资金37.6亿元,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05元,完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养老保险改革;将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520元提高到550元,将大病保险筹资上限由26元提高到52元,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由本人扩大到直系亲属、使用地域由本地扩大到全州。

  支持落实社会保障救助政策。筹集和下达困难群众救助、社会救助救济等资金15.2亿元,落实城乡低保政策,为困难群体提供生活保障;适时启动价格联动机制,向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优抚对象、失地无业农民等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5亿元,惠及群众71.3万人。

  支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筹集和下达资金2734万元,支持推动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更多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

  支持助力就业创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筹集和下达就业创业补助资金2.5亿元,支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转移就业、返乡下乡创业带动就业及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助力就业创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